2014-05-13

【東京流水帳】繪本、古書之旅:西荻窪.高圓寺


在東京的自由行中,除了看展、跑神社與觀光景點之外,也去了東京的二手書店;目標當然是就算不會日文也能看懂的二手繪本

東京的各個角落,都藏身著個性迴然不同的二手書店,每間書店都有著自己的個性、自己的故事,世界聞名的二手書集散地「神保町」、自由之丘「吉祥寺」、二手天堂「高原寺」、古董書店「西荻漥」,還有其他各有特色的地區,散布著屬於過去時光的二手書店。

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散落著古董與舊書的西荻漥

西荻漥二手書店地圖
位於JR中央線的西荻漥站附近散落著不少的二手書店與古物雜物店,在車站的DM架上就可以找到關於西荻漥附近二手書店的地圖;裡面詳細介紹著車站周邊的二手書店、可以坐著休息的咖啡店、小餐館,很適合自助旅行的旅人們。(點圖可放大)


依照著地圖上的紀錄,一間一間的尋找,體會身為旅人的浪漫,是件很棒的事。

URESICA
這間新開的繪本雜貨店並沒有記錄在現在的地圖上(發現隱藏小店,但其實他就開在大馬路上),這間兩層的小店,一樓有各式繪本、ZINE、還有一些周邊商品。




二樓是展覽空間與展覽的周邊,雖然是小小的展場,但作品的數量卻讓人感到很豐富。



這是一間充滿驚奇與活力的小店,會一點點中文的親切店長、各有特色的ZINE、玲瑯滿目的創作小物等等元素所形成的氛圍,成就了一間吸引人的特色小店。

地址: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北2-27-9
URESICA BLOG

音羽館
店裡有許多的藝術相關書籍與日本國內外的繪本,大部分的書況都很不錯,幾乎都有6、7成新,而且大部分都能夠用新書一半以下的價錢買到。



在西荻漥這區的二手書店中,音羽館的繪本數量算是滿多的,推薦給喜歡繪本的旅人們。


地址: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北3-13-7

古書.花鳥風月
這是間很明亮的二手書店,雖然花鳥風月的店名與店的整體氛圍並不搭調,但店內的藏書豐富到很符合古書二字


千萬別被這家店表面的明亮氛圍所迷惑,以為這裡賣的可能都是比較新的二手書,其實裡面有很多年代久遠的出版品,需要多翻翻找找才會發現。


地址: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北4-3-2

に わとり文庫
一家很可愛的小二手書店,除了二手書以外也有一些小雜貨(徽章、胸針、明信片等等),雖然這裡的繪本只有小小的一區,但是整家店給人一種小巧可愛的感覺,所以還是很推薦進去走走、挖挖寶。


地址: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2-23-12

可以用比市價便宜很多的價格買到自己喜愛的書,這是二手書店裡最吸引愛書人的地方,如果不是特殊的絕版書,往往可以用五折以下的價格買到書況還不錯的二手書。

也許這些書對別人來說已經不再重要,但對喜歡書的人來說,卻是珍視無比的寶藏。

HATTIFNATT
徒步逛了一個下午的書店之後,就用可愛的繪本主題咖啡廳「HATTIFNATT」,來為今天的行程下一個句點吧。

HATTIFNATT目前有三家分店(到了高原寺拿名片後,我才發現原來西荻漥就有分店),小巧的店面,就像實際踏入繪本中的世界,與門旁正常高度的窗戶比較,就會發現「HATTIFNATT」的門特別矮小,必須要彎腰低頭,才不至於碰到門框,大家在進門時千萬要注意喔(我真的沒有撞到)。


店裡的壁畫也非常可愛,讓人有置身童話森林的夢幻感覺,感覺牆上無邪的小動物們隨時都會跑出來跟你一起晚餐呢。


手工的菜單一擺上桌,溫馨感立刻又加分了;旁邊的小木湯匙上有桌號,買單時拿給服務員就好,千萬不要當成餐具使用喔(我真的沒有用)。


主餐點了培根馬鈴薯披薩,培根與馬鈴薯根本就是好朋友呀,加上薄脆的餅皮,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
甜點是可愛的微笑布朗尼慕斯,那可愛的笑臉讓人捨不得挖下去呀。


HATTIFNATT中除了好吃的餐點,也有販售插畫家的作品、ZINE、以及周邊,喜歡繪本的旅人們千萬不要錯過了。

地址
高圓寺店:東京都杉並区高原寺北2-18-10
吉祥寺店: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-38-4
西荻漥店: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3-17-7

HATTIFNATT官網

如果想知道日本、東京的二手書店在哪裡,可以參考下面兩個網站。
日本の古本屋www.kosho.or.jp
東京の古本屋www.kosho.ne.jp

相關文章:
【東京流水帳】寺院、神社之旅:淺草
【東京流水帳】寺院、神社之旅:築地.神宮
【東京流水帳】旅行札記:快車.膠囊旅館



旅行,是為了親眼見證這個世界的一切。

我會在FaceBook分享旅行心得!
歡迎加入一起分享旅行大小事。

1 則留言 :

  1. 我也很喜歡去日本的舊書店,這一陣子也想去走走,可以推薦我一些點嗎?先謝謝了~

    回覆刪除